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二十五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4-10-11 08:20
浏览量:1|| | ||

9月29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方争奇参加第二十五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文化市场经营行为方面的咨询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10件,方争奇接听8件。问政来电主要涉及文化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侵权盗版和无证经营等方面的内容。

针对廖女士咨询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的娱乐场所,该由哪个部门取缔的问题,方争奇回答:工商、文化、公安三个部门都有权取缔。《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文化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公安机关在查处治安、刑事案件时,发现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应当予以取缔。针对陈先生怀疑自己在岳阳市图书城买的一本打折书是盗版书的问题,方争奇告知:非法出版物是指违反《出版管理条例》未经批准擅自出版的出版物,伪造假冒出版单位或者报纸、期刊名称出版的出版物,擅自印刷或复制的境外出版物和非法进口的出版物。如该书鉴定确为盗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立案调查处理。经调查鉴定,陈先生购买的书籍为正版书籍,降价原因是因为打折促销,打消了陈先生的顾虑。针对罗先生反映岳州中学附近的新海天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方争奇回答: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原因有二,一是网吧的经营者受利益驱使;二是网吧对青少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也希望家长和学校更好地履行监护的职责,多管齐下,共同解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问题。目前,该网吧正接受调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以此为契机,对市区学校周边网吧多次展开突击检查,并按照相关法规进行相应处理。

方争奇表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肩负着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捍卫国家文化安全的重任。尤其是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市场的正规有序,安全稳定,对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及我市全面建设都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对“电话问政”活动中市民反映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也欢迎广大市民主动反映文化市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监督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岳阳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