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二十四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4-09-25 08:25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文春方参加第二十四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工业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咨询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16件,文春方接听7件。问政来电主要涉及通讯服务、企业改制和恒立经济适用房等内容。

针对冯女士反映手机在没上网的情况下也有流量消耗,并且经常收到垃圾短信的问题,文春方答复: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较多,部分程序会在后台自动运行消耗流量,建议市民平时养成随手关闭数据流量上网开关的习惯。如手机用户收到垃圾短信,可编辑短信“被举报手机号码*举报内容”发送至12321进行举报,市经信委将督促通信运营商高度重视垃圾短信治理工作。9月23日,市经信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通信运营商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数据流量使用注意事项宣传,并加大垃圾短信治理力度,共同营造和谐的通讯环境。针对陈先生反映恒立经济适用房二期工程收取诚信金,且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透明度不高的问题,文春方答复:恒立经适房是政府为解决无房职工住房问题的一项民心工程,属于自筹资金项目,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项目规划、设计、报建、拆迁、水电设施等都需要自筹资金,恒立经适房项目部收取诚信金作为二期工程启动资金,是本着自愿原则,不是强制性要求。所收取的资金全部汇入“岳阳市经信委岳阳市恒立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工程指挥部”账户,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监管,保障了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9月24日,市经信委组织恒立经适房项目部、相关职能部门、开发商与集资户代表召开会议,通报项目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集资户对反馈结果表示满意。针对钟女士反映岳阳市塑料二厂进行企业改制没有依法依规召开职工大会的问题,文春方答复:市塑料二厂改制工作正在准备阶段,待财务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人事劳资审计报告完成后再编制职工安置方案,最后再召开职工大会进行表决,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选择职工安置方式。市经信委作为企业主管部门,一定会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企业改制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文春方表示,通讯服务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处理涉及到职工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市经信委将加强通信行业规范管理,加快改制遗留问题处理,建立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政办函【2014】26号《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二十五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方争奇

二、问政时间: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