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二十三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4-09-19 18:07
浏览量:1|| | ||

9月15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陈阁辉参加第二十三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咨询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25件,陈阁辉接听13件。问政来电主要涉及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管执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针对市民建议在中心城区设立一个专门的区域给流动摊贩摆摊,陈阁辉告知:市城管局在偏街、巷口设置疏导点或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在一些次街允许摊贩定时、定点规范经营。根据群众需求,疏堵结合,在城市街道上设置规范的擦鞋摊点;在洞庭大道、花板桥等地开辟早市;在美食街、巴陵大桥下等地开设“夜市一条街”,实行“定点、定时、定员、定品种”经营,并确保规范经营,卫生有序。9月16日,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城市小摊贩的管理主要采取以宣传教育、疏导服务为主,暂扣占道物品、实施行政处罚为辅的管理模式。同时,对个别家庭困难的摊贩进行走访慰问,不断提高摊贩的城市文明意识。针对市民反映下雨天洒水浪费水资源的问题,陈阁辉解释:在下雨天进行冲洒作业,是因为路面泥沙、油污等污染物被雨水浸泡后更加疏松,更易于冲洗,这种作业方式对路面的清洁效果比在晴天作业更加高效。雨天道路冲洒作业是市城管局的一项日常性基础工作,符合住建部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规定。针对市民投诉一医院东院附近的“健康路夜市”扰民问题,陈阁辉答复:市城管局将督促经开区城管局加强对此路段的管理,同时将责成局考评办加大对此路段的考评力度。“电话问政”活动的当天下午,经开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对该路段夜市扰民问题展开专项整治。

陈阁辉表示,城市管理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市城管局将以“电话问政”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城市管理的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市民。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市城管局将根据城市管理标准,采取有效措施把城市管好;同时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标准。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政办函【2014】26号《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二十四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经信委主任文春方

二、问政时间: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