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二十二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4-09-11 08:32
浏览量:1|| | ||

9月9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市教育局局长王德华参加第二十二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涉及教育工作方面的咨询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26件,王德华接听14件。问政来电主要涉及学校管理、招生政策和教师待遇等方面。

针对王女士咨询“阳光招生”具体政策,王德华解释了 “阳光招生”的基本办法是确保上学、分片划块、相对就近、控制容量、统筹调剂,初中招生的具体工作分为公布政策、报名登记、初审预录、改派复核和录取报到5个阶段。王德华还询问了王女士小孩的具体情况,并作出明确的回复。 针对黄先生反映部分学校存在教师违规补课现象,王德华首先感谢黄先生对岳阳教育工作的关心,并告知市教育局明确规定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和学校(教育机构)违规办班补课,市教育局承诺将加大对学校和教师违规补课的检查监督力度,对于乱办班、乱补课的举报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电话问政”活动第二天,市教育局纪监室将相关学校校长约至市教育局谈话,并迅速开展案件调查。

王德华表示,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电话问政”架起了市教育局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加强各项建设,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

“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政办函【2014】26号《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二十三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城管局局长陈阁辉

二、问政时间: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活动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