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七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4-05-28 15:56
浏览量:1|| | ||

5月26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市民政局局长刘树平参加第七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和办理群众关于民政工作的咨询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40件,刘树平局长接听来电9件。问政来电主要涉及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会福利、社会事务等方面的民生问题。

针对周先生来电反映的病故军人遗属抚恤待遇被取消的问题,刘树平在详细询问当事人的家庭状况后,当场承诺将安排市民政局和华容县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在7个工作日内到华容县幸福乡昭福村调查落实处理。针对戴先生反映的低保被取消的问题,他向戴先生详细解释了当前的低保政策、审批程序,并安排市社会救助局在3个工作日之内对相关情况再次进行核实确认。针对余先生反映的市区内乱搭建灵堂,农村殡葬陋习泛滥的问题,他对来电人关心民政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城区范围内现有惠民殡葬政策和工作措施进行了细致地解释,告知市民中心城区有殡葬执法大队进行24小时巡逻执法,如今后遇到乱搭建灵堂的问题,可以拨打12345公众服务热线和殡葬执法举报电话8793254投诉。

刘树平表示,所有的群众来电都是最基层、最现实的重要问题,只有确保民政政策有效落实到位,将人民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才能得到更多实惠。民政部门将以这次电话问政为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拿出措施,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解决好,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

“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政办函【2014】26号《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八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方年文

二、问政时间:2014年6月3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两点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