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5年第二十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热线办2015-09-08 15:44
浏览量:1|| | ||

8月31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汨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参加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二十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汨罗市辖区范围内的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问政来电24件,彭千红接听并当场回复12件。问政主要涉及非法营运、环境污染、城市建设等问题。

针对市民高先生反映汨罗城区街头有不少非法营运摩托车,且不遵守交通秩序,不仅严重影响正规车辆营运,更危及公共交通安全,希望政府部门重视处理。彭千红首先感谢高先生对城区交通环境的关注,随后向其简要通报了城区非法营运摩托车的整治情况。汨罗市交通部门已多次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平均每年查扣从事非法营运的摩托车近1000辆、收缴非法安装的摩托车伞具1000多把。虽然整治工作尚存在取证难、执法难等客观困难,但政府打击非法营运摩托车的态度始终坚决、力度还会加大,也希望广大市民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出行时选择正规合法的交通工具,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针对市民刘先生反映玉池乡大龙村近年来开采麻石矿,产生的废水废渣和工业噪声给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请政府部门重视处理。彭千红告知市民,目前大龙村有3家手续齐全的麻石矿山开采企业正在经营。矿石开采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问题,汨罗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环保局联合国土、安监、林业、水利监察人员对开矿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当场下达了监察文书,督促矿山企业完善雨污分流、生产废水循环使用、废水池防渗漏处理等防治措施。彭千红同时告知刘先生,对玉池乡境内的所有矿山今年年内将不再发放采矿许可权,对手续不齐全的开采企业将一律取缔。封矿前,政府部门将严格监管、措施到位,封矿后也将做好生态环境修复。

彭千红在结束问政后表示,通过“电话问政”活动,直接接听群众来电、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不仅有助于政府更加迅速、深入地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而且能让群众真切感受来自政府的关切与回应。汨罗市政府将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及时联系、迅速核实、认真办理、主动反馈,确保每个诉求都得到快速有效处理,展示高效负责的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