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6年5月热线工作简报

来源:热线办2016-06-10 17:20
浏览量:1|| | ||

 


 

2016年5月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热线综述】

5月份,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市民来电10445件,主要涉及: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类(2500件)、生活服务与民政事务类(1713件)、公安执法和交通秩序管理类(1393件)、规划建设及房屋土地类(1133件)、农林畜牧水利类(1119件)等。工单按期办结率98.8%回访满意率94.62%,收到市民表扬来电74件

【工作动态】

5月11日,我市“5·12”防灾减灾日医疗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在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举行。

5月23日,岳阳楼区12345热线工单办理网络平台建成投用。

5月24日,市政府热线办赴长沙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考察学习。

【热点问题】

●城区夜间施工、渣土运输噪音扰民问题投诉集中。相关投诉较多的有名门世家、碧桂园二期、滨水新境界、老东方红小学等附近的施工工地。

【典型案例】

岳阳楼区政府协调移除安全隐患电杆。多名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梅溪桥市场北门邮政局旁有一根废弃电杆出现整体倾斜并有裂痕,存在安全隐患。岳阳楼区政府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刻联系吕仙亭办事处相关单位和电力部门共赴现场查看。经过多方协调,克服了隐患电杆产权不明晰、施工难度大、移除费用高等难题,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5月30日,该电杆被成功拆除,周围群众对此纷纷称赞。

市工商局依法处罚商家误导消费。市民刘先生致电12345热线投诉在某超市购买了两瓶拉菲红酒,经仔细查看发现实为“拉斐”牌,向超市维权索赔未果。市工商局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刻展开立案调查,认定红酒中文标识“拉斐特”和销售标签上的“拉斐”字样,与知名商标特有名称“拉菲”读音相同且文字相似,极易导致消费者混淆。市工商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超市作出行政处罚,同时责成超市全额退还刘先生购买红酒的钱款并予以赔偿。刘先生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