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2016年8月热线工作简报

来源:热线办2016-09-07 10:19
浏览量:1|| | ||

 

【基本情况】

    8月份,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市民来电24852件,日均802件。主要涉及:生活服务与民政事务类(2778件)、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类(2413件)、公安执法和交通秩序管理类(1631件)、规划建设及房屋土地类(1199件)、农林畜牧水利类(1048件)等。工单按期办结率97.54%,回访满意率91.85%,收到市民表扬来电54件。

【工作动态】

     ● 8月4日,各县(市)区二季度热线工作交流讲评会在岳阳楼区召开。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岳阳楼区控违办、东茅岭街道办事处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并在讲评会上发言交流。市政府热线办主任朱本发主持会议,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漆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 8月11日,公安部督查专员一行3人调研我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作。公安部督察专员调研工作组听取专题汇报并详细了解了12345热线在联动分流非110警务警情、减轻基层公安民警接警处警负担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 8月22日,知识库信息更新整理工作完成。本次知识库更新整理工作累计收集信息数据7926条。更新后的知识库内容更准确、格式更规范、查询更快捷。这是自2012年12345热线开通运行以来,知识库首次进行大规模更新整理。

【典型案例】

    紧急上路在子夜、清扫落石保安全。8月17日21点38分,市民宋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107国道马店镇段有长约5公里的路面上洒满卵石。市政府热线办接此险情,立刻电话通知市公路局,市公路局随即联系107国道管理处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支22人的应急救援队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为某企业在运输卵石途中车辆无覆盖,致使沿途卵石大量抛洒,确实存在伤车伤人的重大安全隐患。应急救援队一方面安排路政执法人员联系该企业负责人责令停止运输,同时下达违法行为告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划定清扫区域,布置安全施工夜间反光标志,由公路养护、机械设备和企业相关人员合力开展路面清理。至18日凌晨2点40,路面遗撒的35立方米卵石全部清理完毕并转运至附近治超站堆放,及时解除了道路行驶安全隐患。市公路局随后依法对违法企业及车主进行了处罚。(市公路局热线办供稿)

    消防通道岂可占、强制拆违得民心。8月6日,市民甘先生来电举报湘阴县文星镇旭东南路某茶楼后面有一处两年前违建的厨房,现准备占用消防通道扩建为餐饮店铺。湘阴县政府热线办接到交办工单,迅速组织县规划局、控建拆违办、文星镇政府、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实地勘查测量,该处消防通道仅3.5米。县消防大队当即下发《拆除违章建筑通知书》,责令违建户立即停止扩建行为,限期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物。8月19日下午,县规划局会同县控建拆违办、消防大队执法工作人员组织专项集中执法行动,依法依程序强制拆除了该违章建筑。周边群众纷纷拍手称快。(湘阴县政府热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