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违法销售软件激活码受到行政处罚

来源:热线办2019-01-17 10:56
浏览量:1|| | ||

“自动秒发win10激活专业/家庭/企业版win7旗舰密钥匙win8.1专业版激活码”“office2016 /365软件visio密钥mac word project 2013 /2010激活码”……日前,岳阳某贸易有限公司在其网店上架并大量销售各类软件激活码,被市民发现并向12345热线举报。

1月5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行政执法人员根据12345热线平台转办的相关举报线索,查实了该公司销售计算机软件激活码的违法行为,并依据《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第二十四条之规定对该公司予以了行政处罚。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算机软件是智力劳动成果,属于知识产权范畴,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保护。未经软件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软件或破坏其软件保护技术措施等行为将受到相关法律法规制裁。计算机软件激活码是著作权人为保护其软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而采取的技术措施,不能单独销售,只能随软件一同分发。该公司未经软件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向公众销售软件激活码的行为,侵犯了软件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扰乱了软件市场经营秩序,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今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计算机安装、销售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欢迎市民监督举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