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杜绝短斤少两现象再发生,娃娃塘农贸市场将更换统一计量器具

来源:市政府热线办2019-07-26 09:14
浏览量:1|| | ||

日前,有市民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举报反映岳阳楼区娃娃塘农贸市场短斤少两。记者接到线索后,联系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前往暗访调查,并于7月18日对此进行了报道。7月25日,岳阳楼区质监分局和岳阳楼区工商分局对娃娃塘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娃娃塘农贸市场短斤少两的问题由来已久,我们每年都要处理大量市民投诉。”岳阳楼区质监分局副局长谢渊波说,针对市场存在的问题,该局多次开展检查,没收、销毁过不少问题秤,但收效甚微,短斤少两的问题仍然存在。希望通过此次约谈,商量出管理农贸市场计量器具的对策。

从工商管理角度出发,东茅岭工商所所长易志宇也指出了娃娃塘农贸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市场证照变更不及时;硬件设施不够好,悬挂证照不够到位;短斤少两投诉较多,计量器具存在问题。他表示,工商部门将与市场管理方联系沟通,确保证照服务到位。同时,配合质监部门对计量器具的检查,加大对短斤少两行为的查处力度。

针对娃娃塘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该市场股东之一的张金良表示,市场管理方不可否认存在管理缺失、业主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管理方也曾设置过公平秤,且只要市民将商贩短斤少两的行为投诉给市场管理办公室,其都会进行处理。同时配合质监部门的检查,销毁过问题秤,但市场管理方也存在诸多困难,例如一些商贩的问题秤被销毁后就不肯出管理费。“管理存在不到位的问题,我们会尽力整改。”该市场法人代表吴群也坦言,尽管整治市场存在种种困难,但市场管理方会想办法克服困难,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市场环境。她承诺,在8月初,将对市场内商贩的称量器具全部进行统一配置,在市场多处显眼位置悬挂诚信经营的海报。同时加强市场管理,坚决杜绝短斤少两的现象再发生。

“市场管理方有责任确保市场内公平交易,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岳阳楼区质监分局局长郭同兵表示,后阶段,该局仍将对娃娃塘农贸市场的整改进程持续关注,并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与市场管理方共同维护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