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12345”热线服务排全省第1名

来源:热线办2019-09-24 16:31
浏览量:1|| | ||

“12345,服务找政府”。现在,拨打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已成为不少岳阳人向政府进行咨询、投诉、建议的方式。近日,第三方评估机构公布对全国31个省(区、市)344条政务热线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岳阳市在地级城市的排行榜中,排在第13名、湖南省第1名。

据了解,“D3方评估平台”已连续多年对政务热线进行专门测评。此次监测评估由评估机构联合大数据智能服务机构开展,从群众视角出发,采用情境式监测方式进行监测,其一级指标包含接通率、转人工时间、接待礼仪、沟通规范、问题解决等五个方面。此次监测评估的结果显示,在31个省(区、市)的服务质量排行榜中,湖南排在第12名。在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服务质量排行榜中,长沙排在第4名。在地级市排行榜中,岳阳、衡阳进入前20名,分别排在第13名、第16名。

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为政府公共服务和投诉举报平台,目前拥有电话、网络(市长信箱)、网格、微信和移动APP诉求受理渠道,履行公共服务、消费投诉、经济违法行为举报和行政效能投诉“一号响应”职责。全市13个县市区(管委会)和70余家市直单位统一一个受理中心,为群众提供政务办事咨询预约、投诉举报受理、意见建议汇集服务,构建成一站式政务热线服务体系。热线平台实行“一号受理、分类处理、限时办结、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形成了管理、指挥、联动一体化热线工作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