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电排被断电 村民担心汛期农田被淹

来源:热线办2020-04-03 08:4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陈垦)近日,市民董先生致电12345公众服务热线求助,称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城陵矶村东风组的防洪电排被停电了,不清楚原因,眼下马上要进入汛期了,村民们担心积水无法排出会淹没农田,希望职能部门尽快恢复电排供电。

接到求助电话后,岳阳楼区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和处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连花塘电排站新建工程建成后,项目交由城陵矶街道办事处城陵矶村民委员会管理。莲花塘电排用电为农排用电,但临港新区城陵矶供电所改为商业用电,多次协调无果导致电表欠费。3月26日,临港新区城陵矶供电所派人停止供电。目前,该局已与城陵矶相关部门衔接达成共识:由城陵矶街道办事处、城陵矶村民委员会派专人与供电所对接,近日将电排电表原户头“岳阳楼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变更为城陵矶街道指定的相关单位。有关手续岳阳楼区水利局积极协助。同时,由城陵矶村民委员会迅速补交当前所欠电费,并与供电所协调,恢复“排涝用电”电价,并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