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这里的公共停车位总被私占?相关部门:安排!

来源:热线办2020-10-21 11:06
浏览量:1|| | ||

得胜南路沿线人行道的公共停车位上,长期以来被各种工程车占用,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停车位全部都被他们占满了,其他市民想在这一带吃饭或办点事,都没有地方停车,很不方便,并且这些大型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李先生)

记者跑腿:

从12345公众服务热线接到投诉电话后,岳阳晚报全媒体帮办记者来到得胜南路“猫仔烧烤”门店附近,只见人行道的公共停车位上确实停放了很多挖土机、拖拉机、装载车等工程车辆。沿线走下来,帮办记者看到共有3台中大型挖机、5台拖拉机和2台装载车,由于人行道上施划的公共停车位被占据不少,一些私家车便违规停放在路边。

“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很长一段时间了,以前是无证渣土车,现在变成了拖拉机和挖土机。”附近一商铺老板告诉帮办记者,沿线有不少餐馆,来往的消费者也有较大的停车需求,公共停车位长期被这种工程车占用,导致消费者没有地方停车,乱停乱靠现象就比较突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该段路的交通拥堵。

针对市民反应的情况,岳阳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办公室已联合交警部门一起到现场进行查勘,对该处乱停的工程车辆进行了登记,并电话联系车主宣讲政策,要求限期移车,对不主动移车的,交警将统一拖离。岳阳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前连续阴雨,不具备拖车天气条件。后阶段,天气好转后,该局执法人员将配合交警再次上门劝导,对不听劝导的工程车采取拖车处置。同时,也将加强巡逻管理力度,对人行道乱停放的机动车开展现场电话移车、现场抄牌、拖车等方式实施严厉查处,完善日常管理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正常的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