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12345+优化营商环境部门联动 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热线办2023-02-24 16:16
浏览量:1||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朱萍 王步犁)近日,华容县三封寺镇高新区旁新铺村詹姓村民通过12345热线来电求助,称家门口有一鱼塘被污染,希望得到处理。

华容县:12345+优化营商环境部门联动 解决群众诉求

县热线服务中心接到村民诉求后,立即启动社情舆情协调处置联动机制,迅速通知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调查核实园区企业废水是否存在排放至鱼塘的情况。通过调查,发现并非是工业园区排放的废水,而是排水沟渠因道路施工变窄,生活污水排不出去而出现淤堵。随后,华容县热线服务中心会同县优化办、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高新区、三封寺镇、新铺村等召开专题协调会,迅速制定了处置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三封寺镇牵头联合高新区向县政府申请专项资金,近期着手升级改造排水沟渠,以达到彻底整治效果。

今年以来,华容县热线服务中心本着“有诉必接、接必速办”的工作原则,强化与各部门沟通联动,推动企业和群众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同时探索“12345+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强化监督问责等多项有效措施,稳步提升热线服务质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