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火锅“标低售高”引投诉 物价局三顾超市助维权——汨罗市整改超市价格秩序案

来源:热线办2016-05-05 17:42
浏览量:1|| | ||

2016年1月4日,市民何先生致电12345公众服务热线,投诉在汨罗市劳动北路某超市购买标价105元的电火锅,后发现实际被收取125元,且电火锅包装上有两个条形码,认为超市存在价格欺诈,希望物价部门调查处理并帮助维权。

市政府热线办将工单交办至汨罗市政府热线办,要求尽快核实处理。汨罗市热线办随后交办至汨罗市物价局。

1月5日,汨罗市物价举报中心人员暗访该超市,在初步核实举报内容并登记相关证据后,对该超市开展了全面价格检查。为取得何先生留存的购物原始票据用于维权备案,工作人员驱车30公里亲赴何先生家中当面沟通解释。1月6日,举报中心人员再次前往该超市,通报了检查情况和处理意见。超市方承认因标签更改失误导致消费者误解和计价错误,同意退还多收价款20元,但拒绝何先生的更多赔偿请求和物价部门整改意见。经举报中心人员耐心宣讲价格法规知识,超市方最终认识到错误,接受了价格整改意见,并同意适当补偿何先生的维权经济损失。1月7日,举报中心人员第三次来到超市,指导并协助其建立价格管理规章制度,还确定了一名兼职物价员。

1月22日,举报中心人员将退赔款如数交至何先生手中,何先生专程致电12345热线表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