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休闲农业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农业委2017-02-24 17:43
浏览量:1|| | ||

2017年2月10日至2月17日岳阳市农业委员会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2017年我市休闲农业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了解我市居民2017年去农庄休闲的意愿,并对休闲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估计,以便更好地给我市休闲农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指导。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5道单选题目。问题主要调查参与者的年龄、收入、性别、对休闲农庄消费的接受水平,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30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70%的男性市民倾向于休闲农庄消费,82%的31岁以上市民认可休闲农庄是一种舒适的消费方式。去休闲农庄消费人员60%的市民为月收入3000元以上,31%额市民认为交通方便是去休闲农庄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20%的市民认为生态环境良好是去休闲农庄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30%的市民认为饭菜可口是去休闲农庄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19%的市民则认为活动多样化是是去休闲农庄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58%的市民消费人200-500元。

市农委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发现,我市居民的去休闲农庄消费是比较强烈的意愿,市场需求也是旺盛的,居民的消费观念逐步成熟,高收入人群越来越趋向于生活品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