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农村水利调查问卷公众参与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水务局2017-10-08 15:43
浏览量:1|| | ||

2017年7月31日至10月1日岳阳市水务局在岳阳市水务局门户网站开展了全市农村水利调查问卷公众参与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水平,提高公众对农田水利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推动我市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为我市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13道题目(其中12道单选,1道为建议题)。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关注情况,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41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 75%的公众的灌溉方式是村有组织的抽水灌溉;60%的公众认为灌溉水源是否充足;42.5%的公众认为我市农村水利设施建设一般;42.5%的公众比较了解有关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修建的一些政策和事项;45%的公众表示水利设施建设期间村里没有专门的技术人员;87.5%的公众认为修建的水利对您的农事活动帮助大;57.5%的公众表示新农田水利设施修建以后,以前的水利设施的使用情况是翻新加固,继续使用;47.5%公众表示水利设施修建以后有专业人员维护;50%公众表示生活饮用水是自家井水;57.5%公众觉得现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72.5%公众知道农村饮用水安全卫生评价指标体系几个档次;72.5%公众知道农村饮用水安全卫生评价指标几项指标组成;多数公众建议继续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加大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