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问卷调查反馈意见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7-04-03 10:10
浏览量:1|| | ||

2017年3月1日至3月31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开展了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增强岳阳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成果质量。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有9道题目,其中1道为单选题、8道为多选题。问题主要涉及过去五年客、货运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67票次。

二、调查结果及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五年,客运发展给人印象最深的事情当中,有62人认为是公路更加通畅,有32人认为是乘船、邮轮出行和游玩更加便捷舒适,有44人认为是乘坐公交汽车、出租车更加方便舒适,有1人认为是其他。货运发展给人印象最深的事情当中,有48人认为是铁路货运市场化发展快、服务水平提高,有62人认为是公路货运服务水平提高,有15人认为是水路货运服务水平提高,有1人认为是其他。在客运存在的突出问题方面,得票率最高的是节假日出行一票难求(56票),其次就是网上购票不方便,出行路线、路况、车次等信息查询不方便(35票)。货运存在的突出问题方面,认为货物换装不方便,覆盖范围不足得票最多(52票),货物运输不够准时次之(41票)。对于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被调查者最期待的是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城乡居民出行便利性,以及更多先进、成熟、使用的交通科技成果和信息化技术广泛应用;客运要提高道路客运车辆现代化水平,货运要提高货运车辆、船舶装备水平;绿色、低碳交通的发展重点是加强绿色交通理念教育,实施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优先发展,发展重载绿色货运等集约化运输方式;信息化发展的重点是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建设,提高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如优化公共客运出行信息服务系统、物流公共信息系统,以及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等。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会将此次征求结果作为“十三五”发展的重要参考,一起携手同行,共同描绘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