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水利局关于水土保持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水利局2021-08-03 15:17
浏览量:1|| | ||

2021年6月3日至7月2日岳阳市水利局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2021年水土保持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了解我市居民对水土保持的基本认识,以及初步让大家意识到水土保持的存在和意义。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8道单选题目,1道多选题,1道建议题。问题主要调查市民对水土保持的定义,水土保持的措施,做好水土保持的建议等方面开展调查,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 66次。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活动期间,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并对水土保持工作谈看法、提建议。调查共收回有效样本66份。通过调查发现,45.5%受调查者通过传媒途径,类似电视、报纸、电台等了解水土保持相关知识;54.5%受调查者通过学校、政府等社会文化宣传了解相关知识。受调查者中,有71.2%受调查者认为黄土高原、内蒙古、新疆、西藏应加强水土保持;86.4%受调查者认为要通过专业人员科学合理规划,综合各种措施,不破坏当地人民合理利益,防治水土流失;97%受调查者认为乱砍滥伐,过度开垦造成的水土流失的现象。

我局将虚心接受广大网民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水土保持管理,加强执法,从严从重打击破坏水土保持的力度。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知识的宣传普及,加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增强水土保持示范作用,让更多人了解水土保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