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水利局2021-09-24 10:57
浏览量:1|| | ||

2021年8月17日至9月17日,岳阳市水利局在官方网站开展了节约用水调查,此次问卷调查的目的为进一步了解公众对节约用水的基本认识以及让公众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问卷共有10道题目(其中7道单选,2道多选,1道建议题)。问题主要涉及公众对节约用水看法以及征询公众参与节约用水的意愿程度与参与方式。本次调查活动有效参与人数2689人。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活动期间,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并对节约用水谈看法、提建议。调查活动有效参与人数2689人,收到调查答卷2689份。通过调查发现,86%的受调查者通过电视、电台等传媒获得节约用水相关信息,76%的受调查者通过政府部门的对外宣传获得节约用水相关信息,58%的受调查者通过报刊杂志等纸质媒体获得节约用水相关信息;61%的受调查者通过所在工作单位的普及教育活动获得节约用水相关信息,44%的受调查者通过亲友,同事获得节约用水相关信息,42%的受调查者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节约用水相关信息。

参与问卷调查人员对节约用水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主要有:用水时,水龙头尽量开小点,搓肥皂泡时关水龙头;生活废水拖地,冲厕所;淘米水洗碗、浇花;洗澡水用来洗衣服;洗车少用水冲,尽量用毛巾擦;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可以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等等。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做好节约用水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让节约用水观念真正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