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询岳阳市公交线路调整的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市公交总公司2014-02-20 17:04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公交线网,尊重民意,集中民智,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政府门户网站和主流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开征询公交线路调整的民意征集》。现就有关征集的意见、建议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征集活动自2014年1月14日开始,至1月24日结束,历时11日。通过网络平台、邮箱和热线电话等渠道,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76条,其中网络平台148条,邮箱95条,电话133条;关于线路调整或新开线路的建议339条,占总建议的91%;反映其它方面意见37条,占总建议的9%。

二、意见征集结果

1、增开康王开发区经白石岭南路至巴陵路公交线的建议60条,占线路调整或新开线路总建议数(下同)的17.7%;

2、旭园北路白象集团、富兴华城开通公交线路的建议45条;占13.3%;

3、增加火车东站公交线路的建议26条;占7.7%;

4、开通荣家湾、长炼、康王等区域公交线路15条;占4.4%;

5、其它不具普遍性的个人意见和建议193条,占56.9%。

三、对征集结果处理意见

1、按照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3】第19次“尽快拿出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场规划方案”的要求,我司将此次征集的建议认真整理后上报市规划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在制定公交线网规划时一并考虑。

2、调整或拟调整部分线路,解决当前市民最集中反映的几个问题。

①已于1月26日调整的线路为:

游1路:火车东站——湖景花园

具体走向为:火车东站——巴陵东路——北港路——青年东路——建湘南路——金鹗中路——南湖广场——求索西路——湖景花园;返程经金鹗西路、德胜南路,过求索西路、南湖广场后原路返回。

此线路调整解决了火车东站至南湖片区的公交直达和金鹗西路未通公交车问题。

②近期拟调整线路为:

5路:火车站——畔湖湾社区(由理工南院延伸至畔湖湾社区始发)

解决畔湖湾社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

24路:冷水铺十字路口——东茅岭

具体走向为:冷水铺十字路口——冷水铺路——通海北路——白象集团——旭园路——岳阳大道——琵琶王路——五里牌路——东茅岭路——东茅岭(一医院后门天桥下);返程经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南湖大道,过五里牌路原路返回。

解决白象集团、旭园北路富兴华城区域通公交车问题,连通了岳阳大道、花板桥与冷水铺路两主干道,增加通海北路公交流量。

25路:将终点站由冷水铺十字路口调整为洛王西路“洛王变电站”,中途调整绕行花板桥路口。

具体走向为:楼区教育局——枫桥湖路——德胜北路——步行街——东茅岭路——五里牌路——花板桥路——建湘南路——金鹗中路——琵琶王路——琵琶王立交桥——冷水铺路——洛王西路——洛王变电站。

覆盖公交盲区(洛王西路),解决冷水铺路至花板桥直达公交问题。

32路:由太阳桥市场东门延伸至康王开发区。

走向:市氮肥厂——求索西路——南湖大道——站前东路——建湘路——巴陵路——白石岭中路——白石岭南路。

解决白石岭南路(尤其15中)往巴陵路方向的出行,并连通巴陵路和岳阳大道两主干道。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4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