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岳阳市公交车服务质量网上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岳阳日报2015-10-23 08:48
浏览量:1|| | ||

2015年7月20日至9月30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岳阳市公交车服务质量网上调查”的问卷调查活动。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43份,市民留言建议25条,其中20-60岁的上班人员占80%。反映候车时间在5-20分钟的占77%,车辆中途不准点的占85%,还有希望优化线路走向、更换部分线路老旧车辆等建议。

针对调查结果,我局责成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整改。一是加大车辆更新力度,新购置了30台新能源公交车,对反响较大的线路优先进行车辆更新,如游1路、18路等;二是调整了部分线路营运时间和发车间隔,督促智调中心加强车辆调度,如32路增加了10趟车,间隔时间缩短1分钟等;三是对各路段公交站点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在屈原南路、白石岭路、学院路、君山公园路等相关路段增设了部分公交站牌;四是加大对司乘人员文明服务培训力度,提高司乘人员业务素质,规范其停站、服务行为;五是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促进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的推进实施,提高公交车运营速度,尽力解决因交通拥堵造成线路车辆中途不准点的问题;六是结合公交规划,制定公交线路调整开通方案,在已调整开通57路(太阳桥市场至南岳坡)新线的基础上,年底前将再开通一条洞庭汽车站至岳阳东站的公交线。并且,对市民提出的其他意见、建议,我们进行了收集、登记,在后续的工作中,逐步调整。

后段,我们将更注重细节,为市民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