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交车运营服务质量提升网上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6-05-17 15:47
浏览量:1|| | ||

2016年4月11日至4月30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岳阳市公交车运营服务质量提升网上调查”的问卷调查活动。

针对调查结果,我局责成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整改。一是加大车辆更新力度,2016年度已新购置了56台新能源公交车,对反响较大的线路优先进行车辆更新,如2路、17路等。二是以线路回收为契机,优化现网布局。截至今年9月底,共回收承租到期线路3条,调整线路走向2条,在白石岭、监申桥方向开通了通村公交车。下一步,还将规划开通火车站至临港新区的公交新线。三是完善司乘人员文明服务激励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出台了奖励制度,深化了星级驾驶员、星级线路评选活动,每年投入星评资金近600万元,评星奖优,倡导美德,大力培育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新风。四是积极参与全市交通微循环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6处站亭移栽工作。五是力促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建设,提高公交车运营速度,尽力解决因交通拥堵造成线路车辆中途不准点的问题。目前市公交公司已配合有关部门启动了南湖大道、岳阳大道、巴陵大道三条公交专用道的建设立项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年内启动步行街南北辅道公交专用道建设工作。同时,对市民提出的其他意见、建议,我们进行了收集、登记,作为后段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逐步进行落实整改。确保城市公交设施更完备,形象更优良,服务更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