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企业、个人的信用报告?

来源:市人民银行2014-01-05 18:18
浏览量:1|| | ||

答:了解企业、个人本身的信用记录是您应享有的知情权,因此,您可以向征信服务中心或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去查询您企业、个人本身的信用报告。 

(一)、企业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1、经办人登录http://yypbc.0730.cn,点击“金融服务”—“征信管理”专栏,下载《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申请表》并填写好; 

2、经办人携带填写好的申请表格、贷款卡、单位介绍信(必须是存根式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两面复印件前往当地人行; 

3、如果资料齐全,审核合格,当地人行可以立即登录企业征信系统打印《企业信用报告》,并当场提供给经办人。 

(二)、个人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1、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两面复印件前往当地人行。如委托他人查询,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公证)的委托书、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当地人行受理审核合格后,打印《个人信用信息查询申请表》交查询人填写; 

3、受理人审核《个人信用信息查询申请表》合格,登录个人征信系统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并当场提供给申请人。 

(三)办理时限。 当场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