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 【字体:

image.png

3月3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2019年,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握机构新定位,瞄准发展新方向,全面履行保障、管理和服务职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制度建设初显成效。4月上旬,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复局“三定方案”,明确了八个方面主要职责,设置6个内设科室,16个机关编制;下设两个事务中心,20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以“两办”名义下发了《岳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岳阳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公务用》。按照“统一设计、分步实施、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启动了“一门户、两系统”信息化系统建设。二、国有资产统管稳步推进。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出租出借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清查核实市直93家单位共有经营性国有资产744宗,年出租收入约4900万元。三、办公用房管理更加规范。对本轮机构改革15家新组建单位、部分涉改单位完成了办公用房调整,调整使用面积约4万平方米,统筹安排办公用房1万平方米。受理20家办公用房维修单位申请审核,批复14家进行基本维修。四、公务用车改革顺利完成。会同相关部门完成了市直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重新核定,取消和压减公务用车212台。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已集中26台公车,建立服务保障平台,对车辆使用实行统一调度,统一管理。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3.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5%,人均用水量下降3.5%。9月下旬,岳阳市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代表湖南省接受国管局抽查,获得好评。岳阳县一中等4家单位成功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创建“国家级能效领跑者单位”顺利通过前期验收。中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先后圆满完成了市政府办公大楼的维修改造、易地任职厅级干部周转房维修改造、“四大家”办公区与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费用分离等工作。

2020年,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重点推进以下七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重点理顺管理职责,创新管理机制,实施分类管理,制定出台《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实施办法》、《岳阳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建立“互联网+智慧国资”管理系统。二是推进国有资产集中管理,重点做好国有资产的集中配置和处置审批、公务用车的集中配备使用和处置、出租出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等工作。三是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管理,出台管理制度,重点加强办公用房和存量公房的管理。四是推进公车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加快推进“一张网”建设,加快推进市本级公务用车平台建设。五是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重点推广示范创建活动、推广绿色低碳行动和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六是推进后勤保障工作落实,重点做好周转住房、物业服务、公务接待监管等保障工作。七是推进悟园管理中心改扩建项目、“市民之家”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