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见成效

来源: 【字体:

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的决策部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部署,努力协调、攻坚克难、勇于作为。 截止11月12日,我市完成58家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权属登记工作,涉及院落30处,房屋45栋,登记土地面积45万平方米,房屋面积20万平方米。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进行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是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基本要求,是解决办公用房信息不通、调剂不畅、周转不动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国有资产安全、降低行政成本、节约集约使用的必然选择,是推进资产均衡配置、实行办公用房规范管理的关键举措,是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

今年5月8日以来,我市召开了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暨存量公有住房集中统一管理会议,组织开展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培训。同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税务局、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高效联动、排除阻力、疏通堵点、破解难题,强力推进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为权属登记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窗、简化流程,用实际行动解决权属不清、建设资料不全不动产登记难题,为全面完成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尽心尽力。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做到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全覆盖。努力实现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化、保障高效化、服务标准化、手段信息化、效益最大化,促进机关事务服务效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