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献爱心 瞻仰先烈承初心 --机关一支部、三支部开展“大兴调查研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字体:

  5月30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支部、三支部联合开展“大兴调查研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先后来到岳阳县公田镇大塅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助学献爱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到杨林街镇蓝泽烈士墓前开展“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昊,二级调研员向阳春参加活动。

  大塅小学是一所偏远山村学校,办学条件艰苦,教学设备陈旧,学校里的大部分孩子为留守儿童,家庭经济条件普遍较差,生活较为艰苦。为改善学生学习硬件和孩子们的伙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筹集资金捐赠了一批电脑和猪肉、食用油、火腿肠、鸡蛋、面条等食品,希望他们能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加热爱学习,帮助他们在求学路上走得更远。公田镇大塅小学校长秦露代表学校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爱心、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岳阳县城东的杨林街镇蓝泽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干部整装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深切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大家依次缓步绕行瞻仰蓝泽烈士纪念墓,自发清扫碑前枯枝落叶。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捐资助学是我们发扬公益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践行,我们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