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贯彻落实“八大行动”中彰显机关事务担当

来源: 【字体:

  3月15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露主持召开“习惯过紧日子”工作暨“八大行动”工作部署会,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若干措施的通知》《八届市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纪要》《岳阳市实施“八大行动”工作专报》等文件精神,对涉及我局的相关工作及上级工作要求进行强调,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汤露强调,务必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局“八大行动”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一是对标上级要求,实施专班推进。成立“八大行动”工作专班,下设4个小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各分管领导根据各自分工分别牵头专班,压实责任捆绑。同时,做好全体干部的思想动员工作,从工作大局出发,让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方案。在接受任务、明确要求与了解实际、把握现状的坚实基础上,确定清晰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同时,建立清单工作法,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抓进度,按照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确保每周、每月有进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稳妥有序推进。各专班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安排好各自工作、推进好全局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班子牵头抓总作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扎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更好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