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启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管理改革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开始对市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进行清查核实,对市委、市政府院内26个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开展试点,拉开了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管理改革的序幕。

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改革现行办公用房管理体制和模式,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2019年9月,岳阳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相关部署,出台了《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实行 “统一权属、统一规划、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集中管理模式。

此次办公用房清查覆盖市直所有行政事业单位,涉及市直一级单位81个、二级以下单位242个、学校37所、医院5所,涉及机关单位办公院落290处、房屋420多栋、面积90多万平方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5月底前完成办公用房清查核实工作;7月底完成核定单位使用面积、发放使用凭证、签订使用协议工作;10月底前完成清理腾退超面积办公用房和闲置用房工作;12月底前将房屋所有权、土地所有权统一登记到机关事务管理局名下,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办公用房管理科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