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现场 实盘细核 摸清“家底”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重点资产现场摸底清查

来源: 【字体:

  为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掌握各类资产现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自4月10日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直24家历经多次机构改革单位的经营性资产、闲置资产、存量公房等重点资产开展为期1个月的现场摸底清查。

  本次清查工作,由局领导带队,资产管理科、资产事务中心抽调专人,成立四个清查核实小组。清查中,清查核实小组结合2022年度市“三资”运作改革项目中资产底数及市财政非税缴纳情况,对接市直相关单位,深入现场,对重点资产进行现场勘查核实,形成台账,避免跑冒滴漏,进一步摸清了市直相关单位国有资产“家底”。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红管家”,进一步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确保我市市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