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 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5月1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市直及各县市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及业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三位工作人员分别就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及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进行了专业培训。对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范围、方式、步骤及评价指标作了详细的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意义、精准投放、分类收运、规范处置以及常态化监督考核等做了深刻的阐述;对在国管局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系统的填报流程、数据审核、报表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述,并现场一一解答提出的的问题。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昊总结了近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并就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公共机构要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和资源节约,积极推进绿色化节能改造和绿色化办公,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把握重点,硬化措施,强化责任,提高质效,全面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