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区公共机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教活

来源: 【字体: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加强水资源保护,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标杆单位引领示范作用,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主题,组织全区公共机构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世界水周”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行政企事业单位采取电子屏、宣传展板、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形成合力,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共同关心和参与节水工作的良好局面。

节水惜水,志愿先行。3月22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水利局与岳阳市屈原供水有限公司在屈原区德科广场联合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广场、学校等人流量庞大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形式采取定点、流动发放宣传手册和电子投屏,宣传内容紧紧围绕“转化水资源危机的迫切性,养成保护水资源的习惯性和建设节水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等多个维度展开,向群众、学生讲解“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由来及重大意义,呼吁广大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爱水珍水,我有“画”说。3月22日,屈原一小主题班会上,老师帮助同学们了解我国水资源紧缺现状,丰富大家的爱水、惜水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在主题绘画中,同学们紧紧把握“节约用水”这一主题,围绕节水小窍门、节水新理念、用水小知识等内容查找素材,构思创作,以水彩、黑白线描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于水资源的珍视,绘制了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形象、布局美观的作品。在随后的主题签名活动中,更加表达了师生对节水护水以及保护水环境、共建碧水蓝天的憧憬与决心。

巡河护河,助力管护。3月21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屈原二小来到大堤边,开展了守护家乡河活动。他们拾捡江滩垃圾,小到烟头、矿泉水瓶、被封印在土里的塑料袋,大到树枝、破旧衣服,都一一“收入囊中”。大家齐心协力,收获满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守护一江碧水,共同保护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