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双联共建”共助脱贫攻坚

来源: 【字体:

“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4月24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局工作人员与平江长寿镇茶塅村支部开展“双联共建”暨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复工复产,当好结对帮扶的坚强“后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华财险岳阳支公司、岳阳中学三家后盾单位与茶塅村党支部共同商量制订了《长寿镇茶塅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明确了脱贫攻坚目标。局党组结合局机关工作人员变动和茶塅村脱贫情况,组织22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启动了新一轮“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重点了解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措施。同时,鼓励党员干部自愿购买蜂蜜、笋子、香干子等扶贫产品,带动贫困村的经济消费。通过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坚定了党员干部的脱贫攻坚的信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岳阳广电全媒体通讯员 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