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工会“赏莲品廉”秋游活动

来源: 【字体:

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22年9月2日,局机关工会在君山区团湖公园组织开展“赏莲品廉”秋游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9月的团湖,荷香沁人,大家漫步在湖边,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莲花清廉美丽的影像,近距离欣赏莲花纯洁高雅的品格。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大家边赏莲,更品“廉”,在观莲赏莲中潜移默化地感受着廉洁文化的熏陶。

随后,大家来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展厅、廉政文化走廊、廉政荷花园等,通过浮雕、碑林、石刻、诗词、影展、画廊等艺术手段,进行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深受触动和警醒。

在参观结束时,陈念军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学习清正廉洁的正面典型,注重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以史为鉴,以“莲”修身,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