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

来源: 【字体:

2021年2月3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述职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马克宏进行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工作特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昊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与会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马克宏部长充分肯定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工作,他表示支部书记的述职准备充分,内容详细,工作有特点,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高质量完成全项规定动作;三是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要深入贯彻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地。

李海林局长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打造模范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创建行动,大力提升斗争本领。二要强化标准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员管理教育,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上级的决策部署、与机关事务工作、与攻坚克难重要任务、与文明创建等紧密结合。四要强化作风引领,激发担当作为。要务实、求实、谋实,不断提升执行力。五要强化责任引领,推进从严治党。要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