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宣传材料

来源: 【字体:

坚持“三个不放松”   打造过硬战斗堡垒

--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示范党支部建设标准,不断加强“五化”建设,围绕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学习教育、组织建设、能力素质”不放松,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支部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活动,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提高认识,规范管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一是健全学习制度。支部坚持每季度制定一次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一篇理论文章或党纪条规、安排一次交流发言、举办一场业务讲座。同时,加强考勤、请假、笔记、考核等方面的考核,保证学习时间、学习效果。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在安排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先后安排党纪条规、机关事务“三条例两办法”、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利用网络远程教育、搭建云学习平台等方式,先后安排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岳阳干部网络远程教育、机关事务线上培训、党史学习网上竞赛等学习活动。第二支部党员在全局“学习强国”学习上,总学分排名第一。同时,采取主动走出学的方式,先后3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厦门、常州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进一步扩大知识摄取面。

二、强化五化建设,坚持组织建设不放松。聚集“五个基本”,大力推进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支部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本依托,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3月12日,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湘市江南镇开展“保护一江碧水,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沿长江岸线捡垃圾等。5月12日二支部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的党日现场教学活动。突出政治标准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认真抓好1名新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养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党员综合管理百分制考核办法、廉政谈话、“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双述双评等制度,组织机关支部积极参与市直单位示范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三、强化高效服务,坚持宗旨意识不放松。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服务观念、群众观念、全局观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形象。支部发挥业务科室的牵头作用,先后开展4次生活垃圾分类督导活动,组织市直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业务培训35场,培训人员2800人次;指导市直一级预算公共机构投入670万元,配置、改造、更新基本设施;督促市直公共机构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40多支1000余人,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200余次,有效保障了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规范回收处理。组织将前期清查核实的400套存量公房转为周转住房,已为新入职、住房困难等干部职工提供公租房20余套。2020年,安排1名党员到平江县长寿镇茶塅村联点帮扶,并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2021年,再选派1名党员到临湘市长塘镇托坝社区开区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2020年3月以来,第二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贫困老人、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20多次,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


以赤诚赴使命,用实干写担当

曾利群同志事迹材料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带着一份责任,一份坚持,干好每一天的每一件事。在周转房,我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员,还是勤务兵。”曾利群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争先创优,把脚步贴近工地,把心贴近人民,带领全体周转房工作人员一起落实后勤保障工作,引发了全局党员学习看齐的热潮。

一、不怕流汗,当好勤务兵

为确保周转房所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她对周转房设施设备日常使用、维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自己做到第一时间进行排除。2020年5月25日,周转房住房内排烟系统不畅出现油烟倒灌现象,房间里到处是刺鼻的气味,她得知消息后马上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实测,不顾自己一阵又一阵地咳嗽,及时抽排油烟,净化空气。当经常出故障的门岗道闸需要更换时,她二话不说,立马带着施工帽,头顶大太阳,与施工队一起投入工程,及时解决了周转房进门的美观和车辆出入方便的问题。房屋尤其是老房子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有损坏,需要工程手段来修复,下水道堵塞、空调漏水检修、墙壁发霉、停车场路灯损坏、排水窨井淤堵清理、消防器材检查和保养……看似很小的问题都可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危及财产和安全,而周转房管理至今都能平稳运行、赢得群众信任,这与她每一次的亲上一线、反复检查是分不开的。虽然反复做的就是那几件同样的事情,工作又时间长,内容枯燥繁重,工作压力特大,神经天天绷得很紧,但是她从来不怕累也不喊累。这位外向又乐观的负责人向我们透露了她对抗烦躁情绪的秘诀,就是把周转房当成是自己的家。当她一想到是为在看护自己的家,心中就充满了干劲。她这样勉励自己,同时鼓励员工,经常询问他们在工作上的困难并给予帮助,她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共同奋斗,也赢得了群众对她的喜爱。

二、重视细节,当好有心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她接手的是为易地任职干部提供周转房配套服务这一分支,但仍然事务繁杂,管理上要做到规范化、精细化,才能不出问题,不打乱仗。她接手周转房工作后,首先,制订了周密的工作制度,她编辑了一本工作手册,收纳整理制度,规定、工作职责共13项。其次,抓好人员管理,确保队伍稳定。作为管理者,她对员工宽严相济,确保队伍团结有干劲,工作稳定有热情。最后,做好日常工作安排。每天早上,她都很早赶到周转房,检查保安到岗情况,保洁卫生情况,检查餐饮工作,准备了哪些早餐,味道怎么样,形状怎么样,盛装器具是否合适,该注意哪些事项,预防会出现什么状况,根据服务对象的喜好有针对性的安排用餐。怕服务对象喝汤时不小心会呛到,早餐面汤不许放辣味;考虑到有些服务对象血糖会有点高,做菜不许放糖、放味精、鸡精;记得哪些服务对象尿酸偏高,提醒少吃哪些菜肴和食品。夏天热,提前开冷气,冬天冷,提前把暖气打开。平时发现服务对象有上火、有感冒,有咳嗽或身体不适等现象,就会主动给他们煮降火茶、熬姜汤、熬川贝梨子等。同时,给他们准备好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夏天蚊虫多,考虑到打药会有气味,就安排用电灭蚊灯、电灭蚊拍手动灭蚊虫等物理灭蚊法。这一个个的小细节,体现着她对工作的真心投入、耐心思考。

三、敢于担当,当好守夜者

任何一项工作都有其风险,周转住房的管理也不例外。她这样表示,没有问题就是她最大的开心。制度建设、财务管理、人员管理、用餐安排、菜单审核、食材采购等无一不是她亲自完成。每天的工作量差不多有12个多小时,早上7:30到,晚上8:00以后走,甚至更晚一点。为确保节假日值班领导的用餐,周六、周日、法定节日,照样要做好每一项服务,不容许有一丝马虎,一天又一天,周而复始。平时不管多晚,只要家里的水龙头、电路、灯、家电设备出故障,她总会第一时间联系维护人员上门处理,并及时跟踪结果,直到问题排除,才能放心睡觉。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岳阳市委常委在大年初一全部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疫情期间周转房入住人员的身体安全和饮食安全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她立即制定周转房管理疫情防控制度,并对保洁部、餐饮部、采购部、安保部等进行全面而有序的部署。她带领综合部工作人员持续上班40天,直至疫情缓解后才安排轮休,切实做好了疫情期间服务对象的后勤保障工作。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无数个周转房的日日夜夜里,她也是城市里的光。

在她的辛勤工作下,周转房工作质量大幅提升,项目成本降低约12%,安全隐患大大减少。而她表示她仅仅是做好了自己该做的,曾利群同志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

立足本职岗位   争当排头标兵

 彭铠兵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彭铠兵,新疆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二级建造师,2020年2月由岳阳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选调到岳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工作,主要从经营性资产管理、市政府办公楼节能改造管理、悟园改扩建项目管理等工作。到资产中心工作以来,他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勇于奉献,勤勤恳恳做事,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多次被评为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其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得到中心领导和局领导的表扬。

一、带头学习,争当学习型党员

彭铠兵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总积分位居全局第一,并且先后获得局党组颁发的“学习强国先进个人”、“党史知识竞赛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工作之余,他注重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经过努力,先后通过了二级建造师建筑专业、市政专业、公路专业等考试,目前又通过了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的考试和市政公用工程专业的考试,成立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的重要专业骨干。作为支部委员,还注重加强党建知识学习,助支部书记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主动抓好支部学习、党员百分制考核、党费的收缴等日常工作落实。

二、带头敬业,争当奉献型黄牛

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2020年5月,局党组安排资产事务中心在“五一”假期期间完成市政府办公楼11楼西侧办公区的改造工作。接到任务后,他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连续每晚加班到十一二点,赶在“五一”假期结束后完成了改造任务。9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的市政府视频点名会议室建设,同样是时间紧、任务重,需要避开噪声,只能安排晚上9点以后或周末进行施工。他坚持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进行现场协调与管理,终于按时完成了施工并投入使用,受到了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出租出借经营性国有资产收租是一项重要职责。2020年1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直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经营户拖欠租金额度大,收缴入户困难。他与中心其他同志一道采取逐户上门沟通、电话联系、下催租单等一系列办法,对部分应缴未交的租赁户催租。通过一个月的奔波努力,最终按时完成了租金收缴任务。2021年3月,资产事务中心采取按人划片区管理经营性资产,该同志主动承担租金总额最高的任务。受领任务后,坚持逐户上门摸底调查,了解租赁户的经营情况,记录经营户的诉求、困难以及建议,提高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他的踏实作风,深深感动了租赁户,也带动了他周边的同事,奋力拼搏,爱岗敬业,致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三、带头创新,争当效率型快手

彭铠兵同志注重创新工作思路,高效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2021年5月,悟园管理中心改扩建项目在办理预用地与选址意见书时,他通过电话与微信提前了解需要准备的资料,并将资料准备的情况传递给相关部门负责人确认,最后再提前电话沟通好办理的时间,该证件再岳阳县资源局和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支持下一天办理完成,成为了岳阳市办理速度最快的预用地与选址意见书。6月,在办理悟园改扩建项目的土地划拨手续、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该同志总是先提前电话沟通与咨询,将相关资料准备齐全再预约办理,每个证件的办理都是高效快速,受到了上级领导一致好评。


发挥“工匠精神”  实行精细管理

叶继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叶继芳,2020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工作。面对新的工作、新同事、新生活,他注重加强党性修炼,保持军人作风,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工匠精神”,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公务用车平台日常管理工作。

到公车平台中心工作以来,他主要负责财务报销和驾驶员管理。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小数点都不能放过,仔细仔细再仔细,直到无任何差错才送领导签字报销。平时重要的就是车辆通行费的报销,十几台车一个月的过路费,每次都要从网上下载电子发票,打印、统计数据、合计金额,往上倒查两个月的行程,下载后整理计算金额,对照当日出车记录核对路程,统计一遍又一遍。通过报销过车辆路费,能掌握公车平台有那些车在跑市外,那些车在市内,为合理车辆调度提供了第一手数据。

后勤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是有没有真正做到让领导满意、让机关单位部门满意、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公务用车服务平台面对的是整个市直机关,工作标准要求高,协调工作难度大,用车管理尤为复杂。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他注重把服务的焦点聚集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上来,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方面,注重加强驾驶员的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时刻要求驾驶员做到礼貌行车,文明驾驶,安全准时,团结协作,以高标准要求我们每名驾驶员的一言一行,树立机关车队良好形象。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公务用车状况管理。平时,及时了解驾驶员的心理和工作方面的想法,针对多数人提出的意见或者建议,从驾驶的角度考虑,根据实际统计填报圈油表格,让驾驶员安心驾驶。通过这样一件很小的事情,在圈油填写公里数的时候,能清楚了解每台车的油耗,根据公里数,用油情况能够体现出很多情况,如驾驶员有没有长时间停车怠速,是不是喜欢猛加速猛踩刹车等。通过一系列数据比对,对调度保障单位用车上及时做出相应调整。一些重大任务,长途任务可以优先考虑驾驶习惯良好的司机来执行,同时指出一些驾驶员存在的驾驶陋习并督促改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每次保障任务。

一年多来,叶继芳同志注重发挥“工匠精神”,坚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了公务用平台的安全、优质、高效服务。


甘当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袁亮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袁亮同志,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中心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公务用车平台的车辆的故障、保养、维修、保险、应急救援等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他积极向上、工作踏实、为人谦逊、勇于创新,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践行超越、追求卓越,甘当公务用车管理的“螺丝钉”。

2020年2月,袁亮同志调入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工作以来,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尽职尽责,发挥好自己20年对车辆的熟悉和车辆驾驶经验,和驾驶员多沟通、分享,营造了上下齐参与、人人比贡献的良好氛围。3月,受组织选派,他成为一名驻企业防控防疫联络员,负责市城区有关建设领域的防疫防控联络工作。他从思想上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意识,认真履行驻企业联络员职责,认真当好政企的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服务员,协调企业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得到了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方的积极评价。疫情防控结束后,主动放弃了领取《岳阳市人民政府下发的防控防疫临时补助的补充通知》中一线防控防疫工作人员补助。

复工复产工作开始后,主动配合公车平台中心与三家修理厂进行协调,共同商定维修合同,认真做好合同对方资质审查、相关调查及合同会签工作。签订合同后,本着“方便管理、节约开支、提高效率、优质服务”的原则,组织摸清“家底”,做好一车一档,建立行车、维修、油料、租车四本台账。针对公车服务平台公车购买年限过久、行驶里程过长等情况,他主动请缨,设计中心车辆信息档案模板,组织对市场上的车辆维修配件的二次询价和工时进行调研。利用两个月时间,来回奔波在汽车4S店、汽配城、维修厂,先后收集到车辆车牌号、发动机号、识别代号、购置时间、购置价格、车辆来源等等信息,完成中心所有车辆的台账建立工作和维修配件的市场二次询价。

2020年2月,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运转以来,租车行为越来越规范,工作量也越来越大,车辆星期一到星期五几乎满负荷在运转,除了要求驾驶员每天自己检查车辆以外,所有车辆的检查、保养、维修都只能在周末进行。每个周末,袁亮同志和其他同事一道都工作在修理厂,为驾驶员的下个星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以默默无仁的奉献继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