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带头管好自己、示范引导他人、文明绿色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字体:

绿色低碳出行,机关率先示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带头管好自己、示范引导他人、文明绿色出行”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局党员做文明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助推岳阳绿色发展。

9月上旬,机关各支部以“文明绿色出行”为题组织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的目的、意义、方式和途径,要求广大党员牢固树立绿色低碳新理念,带头营造绿色出行的新风尚。9月2日,局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到君山区清廉园开展健步行活动,让广大党员在“运动·清廉·绿色”中促进身心健康,并为参与人员发放“绿色出行”公交纪念卡。9月5日至10日,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周”活动,倡导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参与“135”行动,自觉践行上下班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带动并影响周边群众,培养“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良好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