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动员会议

来源: 【字体:

7月10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动员全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履行保障、管理和服务职能,统筹推进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实,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规范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上半年对已移交的经营性出租出借国有资产签订合同187分,收缴租金299.6万元,收缴押金134.7万元;组织对市直单位的土地及房屋资产进行了清查核实,清理市直各级各类单位529家涉及大小院落650个,为4家单位调整了办公用房和工作场;集中26台公车建立了服务平台,将金市1680台公务车辆信息录入综合信息平台,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牵头制定了《岳阳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在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6月29日至7月5日,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先后在多家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宣传报道;对厅级干部周转房进行维修改造,新建了小食堂;制定了《关于推进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全面启动了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市政府办公大楼维修的扫尾工程,做好了市纪监委悟园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

下半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重点推进以下八项工作:一是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二是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三是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四是推进公务用车平台建设:五是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垃圾强制分类;六是推进“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工作:七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八是推进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下发了《中共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市文明办确定的七项创建内容,开展全员创建活动,使全局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单位文明形象明显提升,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底进入“岳阳市文明单位”行列。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做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锤炼“雷厉风行、坚持不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细致、精准精细”三种作风,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个结合”,自觉肩负起市委、市政府交付的重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用最强执行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