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12月3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 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此次道德讲堂设听歌曲、看视频、诵经典、问自己、许承诺、谈体会等六个环节,环环紧扣,精彩纷呈。一曲《勤俭是咱们的传家宝》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感动中国的老者——卢永根》感动人心,大家齐声诵读了经典名句:“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并庄严承诺: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机关两名年青同志就如何“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作了精彩发言,从多个层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增强节约意识,改掉不良陋习,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