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筑牢县行政大院疫情防控主阵地

来源: 【字体:

8月28日上午,我县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县行政大院疫情防控主阵地,全力保障行政大院安全平稳高效运转,助力湘阴守好“大门”、力保“零发生”。

一是党组靠前指挥。8月29日上午,接到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事前部署,事中督导,事后复盘”的方式,对进出行政大院人员车辆和快递包裹管控、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机关食堂、公务用车、临聘人员等五个方面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二是从严落实责任。实行“三个到位”责任制,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到位,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系列分工,责任明确到人、到岗;督导到位,中心领导带队全天候、不定时,到各疫情防控点现场督导,确保各防控点不出问题纰漏;追责到位,第一时间将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和问责通报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对防控不力人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三是强化措施管理。物业管理方面,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实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红黄码、发热、不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组织专人每日对电梯、会议室、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加强快递包裹安全管理,安排专人对所有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杀,并提醒取件人取件时注意个人防护。食堂管理方面,实行分时分批、错峰错位用餐的方式,减少餐厅用餐人数峰值,安排专人督促就餐人员扫码和佩戴口罩。公车保障方面,要求驾驶员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出车前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服务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并为接待用车配备免洗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