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

来源: 【字体:

近日,屈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总要求,聚焦“弘扬廉洁文化,创建清廉机关”主题,精心谋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先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以案示警教育、及廉洁文化进机关等工作,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沁心入脑的廉政教育洗礼。

一、精心组织,积极动员部署

8月26日,屈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成立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增强思想意识,扛牢政治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机关党支部同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部署会,就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宣教活动作出部署安排。

二、以上率下,强化廉洁意识

9月1日,屈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守底线,恪守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随后,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守住第一次》、《抵制诱惑警示录》和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制作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

三、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新阵地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走进誉园机关食堂,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句格言,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宣传教育板报、海报,将蕴含着深厚哲学思想的饮食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让廉政理念在移步换景之间开启廉政文化温馨熏陶,在一碗一箸一调羹之间入眼、入脑、入心。

同时,屈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制定了《清廉食堂管理制度》,坚持“厉行节约、定额供餐、成本核算、经济实惠”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倡导文明就餐,提倡光盘行动,树立节俭就餐新风尚,真正将清廉食堂打造成为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和展现机关干部廉洁从政形象的重要平台。

常敲“廉洁钟”,常吹“廉洁风”。下一步,屈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着力创新,深化齐抓共建,将清廉机关建设与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腐能力,确保机关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风廉政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瞿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