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和《关于全市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的通知》(岳管发〔2022〕28号)文件要求,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区各级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有少数单位仍存在空调温度设置不合理、开门开窗使用空调、办公设备长时间待机等用电浪费现象。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并强调各公共机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节约用电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认真落实好各项节约用电措施,包括加强空调设备、照明系统、办公设备及其他设备的节电管理。

8月24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节能降耗工作安排会议,各公共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市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的通知》、《关于做好屈原管理区2022年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向参会人员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日常节电知识宣传单,倡议全区干部遵守有关节能法规,从小事做起,强化节能意识。

会议强调,节能降耗是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任务,是缓解能源约束矛盾的必然选择,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能源忧患意识,采取切实措施抓好节能降耗工作。

下一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加大督查工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对各级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开展不定时抽查,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节能降耗意识,营造浓厚的争创节约型机关氛围,切实把节约用电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务求节约用电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