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公务用车驾驶员安全培训活动暨运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来源: 【字体:

9月29日上午,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喜迎二十大,保障公务出行安全”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第一项:学习大提升,开展驾驶员学习培训。屈原管理区交警大队干警以“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为题,向参加人员讲授了驾驶公务车安全注意事项、驾驶公务车必备的安全意识与文明驾驶素养。同时,结合案例剖析,指出了驾驶员日常驾车极易违反交规的驾驶行为。

活动第二项:技能大比武,驾驶员现场比武。驾驶员分成两组开展现场模拟驾车比武,比武内容从驾驶前准备、驾驶中的交通安全意识、操作行为、收车后检查、及节假日公务用车要求、其它驾驶员在夏冬季节行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比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在严肃认真的比赛氛围中进一步学习了纪律要求、熟练了驾车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

活动第三项:安全大排查,检查车辆隐患。区机关小车队集中开展了区直机关公务用车运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车辆安全隐患登记建档,逐项整改,确保行车安全。对常用机要通信应急用车、实物保障用车、调研接待用车进行仔细排查,确保不留一点安全隐患,保障公务出行安全。

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寄语区公务用车驾驶员要做好“三个角色”,以对个人、家庭、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公务用车安全驾驶意识,不断加强交通安全驾驶知识储备,不断提升驾驶技术水平,确保公务用车日常行车安全。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公务用车管理力度,创新管理模式,提高保障水平,加强对所属公务用车的监管,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践行“红心管理、匠心服务”的理念,为区直机关公务用车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瞿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