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志愿行 齐心携手共推进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加强垃圾分类社会宣传,养成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5月25至26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桔园社区开展“岳分类 岳美好”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前,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宣讲《岳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重要内容以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让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垃圾分类投放,胜任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的志愿服务。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进小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摊设点、发放资料来营造宣传氛围,给来往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带动居民积极主动进行垃圾分类。部分志愿者在居民垃圾投放站点进行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引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投放。随后,还进行了入户张贴垃圾分类标识行动,让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提醒自己要正确分类。志愿者现场指导、详细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并叮嘱居民下楼扔垃圾的时候,也要准确投放到规定的垃圾桶内。

  此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