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浪费!我们都是追“光”者

来源: 【字体: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近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在辖区内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主题教育 树立意识

  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主题教育课。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光盘行动视频,聆听志愿者讲解,了解每一粒粮食得来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生活中, 珍惜每一粒粮食。每次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这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通过活动,小朋友们明白了爱惜粮食的意义, 知道要养成节俭习惯,课后,通过向家长发放 《“光盘”行动倡议书》,积极宣传带动家长响应“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让每个孩子、家长和教师都成为“光盘达人”。

  机关单位 争做先锋

  为倡导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用餐,带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让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机关食堂设立反食品浪费监督岗,在取餐处、用餐处等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宣传标语等,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在自身做好节约实践者的同时,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提倡珍惜粮食、按需取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机关干部纷纷表示,现在"光盘行动”已经深入人心,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外出就餐,都会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午餐时间,前来就餐的人员逐渐增多,大家有序排队、按需取餐。

  尊重劳动 珍惜粮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营造浓厚氛围,志愿者们更是来到新佳亿广场,设立宣传点,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时利用横幅、展板宣传反食品浪费宣传标语,志愿者们还前往辖区内各餐饮店内围绕节俭节约、文明用餐、爱惜粮食进行实地宣传。

  下一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中来,让人人节约、处处节约的健康文明新风尚在辖区蔚然成风。(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瞿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