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进行公务用车管理年度总结 暨安全驾驶培训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公车平台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公务活动安全出行。近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公务用车管理年度总结暨安全驾驶培训会议,中心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公车平台全体司勤人员参加。

  为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会议特别邀请交警同志对全体司勤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强化大家对交通法规的认识,提高安全驾驶的能力。交警同志详细讲解了交通法规,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际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不遵守交通法规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此次会议议题还针对仪容仪表、服务意识、车辆日常清洁、归队后的保养以及随时出车的准备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

  会议强调,驾驶员作为公务用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职业素养和规范行为对公务出行效率具有直接影响。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将安全驾驶放在首位,遵章守纪,文明行车;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将主动服务推行到实际行动中去,为用车单位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三是要强化节约意识,加强绩效考核,严控公车运行成本;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对2024年的公务用车管理事宜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求必须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完善规范管理制度,强化过程监督,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遵规守纪,保障有力”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将公车的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