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字体: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

答   复

 

郑湜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高文化馆服务效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阳春专门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研究,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核实,2021年年底,为化解债务风险,市政府将原市图书馆院落已挂牌出让给市交投,其产权已到市交投。同时,市政府在资产处置专题会议中明确原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用途不变。

为推进您提案落实,3月初,我局派出办公用房管理科的同志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进行了调研,共同探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事宜,协商推进提案的落实。双方一致认为应优化整合文化活动用房,综合考虑群艺馆与妇女、儿童、青少年对文化艺术活动的需求,统筹调剂安排使用。3月24日,我局组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交投就原图书馆的综合利用召开了协调会,会议同意就文化场馆的建设进一步对接设计方案,统筹协商使用。4月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门就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等事宜向政府出具了《关于将原市图书馆改建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请示。市领导表示全力支持原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馆使用。后段,我局将按照市政府的批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公共文化场馆的建设。

感谢您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4月18日

 

 

承办负责人:向阳春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长杰  0730-888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