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2018-09-03 11:05
浏览量:1 | | | |

各位学生、家长: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18〕8号)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岳政办函〔2018〕8号)要求,我市正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治理校外文化教育培训乱象。为确保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市教体局诚恳地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能力。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应尽可能给孩子们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选择校外培训,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的实际,盲目跟风从众。

2、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仔细查看办学资质。如果家长和学生确有教育培训需求,选择时要认真核实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凡在市中心城区从事中小学生文化、艺术类培训的机构必须具备由岳阳市教体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请仔细查看办学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年检合格;收费是否备案公示;办学场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与办学许可证上登记的信息一致;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不规范行为,并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索要缴费发票,以便日后维权。《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审批通过的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表(按行政审批先后时间排序)》附后,家长可对照名单,理性选择。

3、远离无证非法办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证培训机构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达不到办学所应具备的场地、师资、安全、资产等相关条件,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每年全国各地都有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卷款跑路等事例,因此提醒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相信培训机构和个人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做到远离非法,避免权益受损。

我们诚恳地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主动参与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中来,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一切非法办学,共同维护良好的办学秩序,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教育培训秩序。感谢您的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