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五战全胜夺亚运3连冠,岳阳妹子彭林、熊敦瀚收获亚运金牌
来源:华容县第五中学   2018-08-22 09:08
浏览量:1 | | | |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项目中,中国队以16-3完胜中国香港队,以五连胜的战绩,卫冕亚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水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三连冠。岳阳妹子彭林、熊敦瀚收获了自己的亚运金牌。


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正式成为比赛项目,中国女子水球队就以三战全胜战绩成功夺金。及至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以五战全胜战绩实现卫冕。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再次以五战全胜卫冕冠军。

本届亚运会出战选手中,门将彭林、中锋熊敦瀚均为岳阳籍选手,她们从小在市游泳学校参加训练。比赛中,他们首战就以11-4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次战又以12-8力克最强对手日本队。及至在第3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东道主印尼队,中国队借助张丹妮、陈笑和熊敦瀚三人均独中三元,以20-4疯狂吊打对手豪取3连胜。第四战又以17-5战胜泰国队,第五站以16-3完胜中国香港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当中,中国女子水球队不仅保持全胜夺得金牌,同时一共打进76球,仅丢24球,疯狂净胜多达52球。其中,门将彭林、中锋熊敦瀚表现异常出彩,五场比赛熊敦瀚总计攻进16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