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王德华局长一行到市教科院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教科院   2019-11-14 16:52
浏览量:1 | | | |

虽然已经时过立冬,但大家仍感觉到暖意融融。11月13日下午,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等局领导一行来到了市教科院1001会议室,就我院的长远发展和规划举行了整整一个下午的现场调研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陪同,局办公室主任张斌、基教科科长何坡根、人事科科长陈映军、计财科副科长晏春等同志出席调研会,市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小光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廖院长作了工作汇报并就队伍建设、经费保障、长效机制等问题向局领导提出需求,请求保障。陈映军科长、晏春副科长、何坡根科长就以上问题提出了建议,并表态会给予配合与支持。程岳华副局长就教研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做专业、强本业;补短板,强学科;解难题,强效果。王德华局长对市教科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教研工作执行力有了较大提升,在工作上组织有力,在中考命题、教学视导、去“四化(行政化、干部化、人情化、碎片化)”、辅助开展“三长(局长、科长、校长)”培训等工作上有创新、有实践、有成效;对提升全市教育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与潜能,二是提升教育科研与学校教研的水平,要做专业、强本业、扫盲区,三是强化信息化建设与应用,重点在教学手段和监测手段推动运用,四是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内挖潜力、激发活力、整合合力;最后,王局长就教研员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重要问题的具体需求给予了肯定性的支持和答复。

我们坚信,在市教体局领导们的殷切关心和科学指导下,岳阳市教科院一定会迅速发展壮大,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跨上新的台阶。

(通讯员:王娟)